一期一振_专属胖次

在北极圈无可救药的划火柴。好冷啊。

藏在树下的长颈鹿【亲子分】

【一】

        斑驳的树荫剪影,徐徐吹来的微风。

        那孩子静静的睡在树下,从树隙透过的阴影使他如同洋娃娃般精致的脸颊有种朦胧的神秘美,平稳的呼吸,纤长的眼睫毛带着晶莹的晨露,怀中抱着一只黑白条纹的长颈鹿玩偶,指节轻轻扣住玩偶的颈部。

        安东尼奥收好了雨伞走上前微微一笑,“这是哪个迷路的可爱孩子啊?”

        然后安东尼奥为这个孩子取名为 罗马诺·瓦尔加斯。

【二】

        突如其来的雷暴雨烧坏了家中电路的保险丝,房间各处的灯黯然失色,一瞬间陷入茫茫黑暗。

        安东尼奥放弃了修理电路的想法 ,突然想起那孩子面对这样的停电吓坏了吧。

        当他推开了罗马诺房间的门时,一片黑暗唯有敞开的窗户不时劈过的雷电和四处纷飞溅落的雨珠。他看见那孩子躲在角落用力抱住双腿,全身不住的颤抖,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睛失去了焦距空洞失色,他不停的哭泣抽噎着扯动沙哑的声带却发不出完整的声音,被扯脱扣的窗帘滑下遮去了大半边哭湿的脸颊,脆弱得仿佛一只无助的小兽。

安东尼奥以为罗马诺到了家中一直不说话是因为内向自闭,或者是面对陌生人的疏离排斥。他现在好像明白了什么 ,抬眼看了角落的孩子靠上去伸手将他拥入怀里,轻轻安抚着罗马诺的情绪。

“俺的小罗马诺,俺的名字叫做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告诉俺你还好么?”

罗马诺没有动静任由他抱住。

“俺的小罗马诺啊,从今天开始让俺来教你说话吧。”

罗马诺紧紧抓住他的衣服,微微点了点头。

        ①俺的小罗马诺不会说话。

【三】

带有棱角的晶莹雪花夹杂在狂风中,扑打在脸颊仿佛锋利的刀刃划得生疼,安东尼奥拉了拉厚重棉衣拽紧了手中的纸袋,迎着风顺其来的道路往回走去,他相信那孩子还在等着他。

原本以为那孩子现在正乖乖的听他的话坐在家里烤着火炉,可是那孩子真的没有听他的话。

罗马诺穿着单薄的衣服坐在门外的长椅上,双手抱着双腿靠在墙壁上,抬头看向被寒冰冰封般湛蓝的天空,脸颊任由寒风吹打冻得通红,在雪白的大雪中如同掉落人间的纯净天使般一尘不染。

安东尼奥靠近他的时候,显然是被冻得意识不太清楚看着自己没有任何反应,他皱了皱眉伸手从纸袋里取出那卷亚麻色的棉质围巾俯下身替罗马诺足足绕了3圈才围好。

罗马诺感受着围巾带给他的温暖,抓住围巾再次拉紧就好像不舍得围巾再被取下来般,他抬头看着安东尼奥很久很久,泪水逐渐湿了他的眼睛,安东尼奥慌忙准备为罗马诺擦拭眼泪却被孩子用力的抱住,“你去.....哪里了......你不在我....很害怕....."

因为才开始学习说话,罗马诺说话的速度很慢甚至连吐词都听不清楚,安东尼奥却了然一笑伸手回抱了怀里的人儿带着常有的温和笑容,试图给予对方已经冻得冰凉的身体带去一丝温暖,”已经到冬天了哟,俺啊,去找纺织坊的伊莎贝拉小姐为小罗马诺定做围巾了哟,你看围上之后不是温暖很多了么?“

        “‘那围巾.....是什么....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很喜欢这个东西....."

"围巾啊,就是能给小罗马诺带去温暖的东西呢,俺就知道你很喜欢呢。”

② 俺的小罗维对很多事物都不了解。

【三】

手中的杯子摔碎在地,杯中的热水淌在满地的玻璃渣缝隙间迅速散发着薄薄的热气,罗马诺站在原处手紧紧抓住衣角低着头濡了濡唇侧过头,在漫长时间流逝中最终选择什么都不说。

安东尼奥收回了手,俯下身慢慢的收拾好地上的玻璃渣后,站在罗马诺故意拉开的距离外带着常有的温和的语气,“所以小罗马诺能告诉俺为什么拒绝了俺递给你的热水呢,俺不是说过了么冬天喝热水对身体有好处。”

罗马诺后退靠在墙上,手指紧紧扣住手中长颈鹿玩偶的脖颈,然后松开了手指整个抱住了玩偶沉默不语,湿润的水汽弥漫了眼瞳,任由安东尼奥走上来抚摸他的额头,然后听到他说没有发烧啊,小罗马诺你有哪里不舒服么?

他嘴唇下抑,耳边不断回荡着对方温柔的呢喃,紧紧握住了拳头一口气推开了安东尼奥转过身上了楼将自己狠狠的关在了房间里,他翻出了放在小抽屉里的笔记本翻开,抽出笔在上面一遍又一遍写着安东尼奥的名字,笔画有轻有重不知疲倦的不停写着,然后泪水滴落在笔记本上,“不要对....我这么好.....”

安东尼奥抬眼看了关得严实的房门,不知不觉的露出了笑容。

③俺的小罗马诺对自己的感情一窍不通。

【四】

3月17日是罗马诺的22岁生日。

安东尼奥从厨房端出了番茄蛋糕放在桌上,然后点上了22根蜡烛。静静地等待坐在桌子另一侧的栗发孩子闭上眼许愿,悄悄将一个方方正正的小木盒放在对方面前。

“这是什么玩意儿啊,难不成你给劳资的准备的生日礼物?”罗马诺吹灭了所有蜡烛后睁开眼,手指触碰到面前小木盒粗糙的木屑皱了皱眉,侧过头看向坐在一旁用手指指着小木盒示意自己打开的安东尼奥。有些不满的转动挂在锁上面的钥匙,木屑发霉的味道扑面而来,里面整理得摆放着厚厚一叠的信封,罗马诺随意拿起了其中一封然后拆开取出信纸,沉默许久后抓起了小木盒站起踢翻了椅子,气得全身发抖,愤怒得涨红了脸握拳直接挥在安东尼奥的脸上,“魂淡你给劳资这个要干什么,你他妈的是故意在劳资生日的时候惹劳资生气的么,你这个畜生,劳资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安东尼奥看着几年前一模一样的场景发生,然后看着罗马诺再次用力甩上了门。

罗马诺轻手轻脚的走出了房间,拿着小木盒里刚好22封的信穿过走廊来到外面的长椅,安东尼奥正如10多年前的自己坐在长椅上抬眼看着夜空中微弱却异常美丽的星星,嘴角却少了以往的温柔笑容。

“小罗马诺啊,每年你生日的时候俺都会写一封信放在小盒子里,现在数数在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已经过了好久了呢。”安东尼奥回过头看向站在身后的罗马诺重新扬起了笑容,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示意他过来坐下,“真没想通啊,为什么小罗维会觉得俺是在惹你生气哇?”

罗马诺看着面前这个迟钝得完全没有理解到自己意思的家伙,感叹着小时候的时候安东尼奥不是很懂自己的心思的么。火气再次窜上来,再次握拳给了对方脸一拳,声嘶力竭的大吼着:

“劳资已经22岁了,你他妈的有空写第22封情书就应该直接娶劳资,你懂么畜生!!!!”

安东尼奥抚摸着红肿的脸颊, 虽然有些感叹为什么一天里自己就挨了两拳,看着站在自己面前不断喘着气的罗马诺起身凑近,伸手执起对方的手在唇边轻轻吻过,带着最忠诚的语气,“那么罗马诺·瓦尔加斯先生,俺现在向你求婚还来得及么?”

罗马诺直接扑在了安东尼奥的怀里,将羞红了的脸彻底埋在对方怀里,“一点都不晚啊魂淡!”

④俺的小罗维俺会用一生来守护他。

长颈鹿因为脖颈太长,连最基本的发音都很困难,就算是哽咽也很艰难,他们显得很高大很骄傲却异常的脆弱。所以遇到真心爱你的长颈鹿请用力的抱住他,因为他需要一个人永远保护他。

END

BY离蔌

依旧是以前的文,感觉和现在的文风不一样,可是又没有太大的改变呢……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