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振_专属胖次

在北极圈无可救药的划火柴。好冷啊。

【刀剑乱舞/一期三日】大雪尚有蝉⑤

*神明设定

*大太刀今剑性转出没

*月读神其实并没有很多的信徒你们知道么

通过神社回到夜食国,三日月宗近就选择闭门不出。他虽是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按照约定由其右眼诞生的神明,八百万神明前三尊贵的月读命,但事实上比起他的姐姐天照大御神他的信徒少得可怜,甚至对于他的传说也寥寥可数。

所以只有月食之日他才会降临现世,被黑夜笼罩、寒气四溢的神殿除了三日月宗近鲜少有人光顾。他的弟弟素戋呜尊喜爱乱暴和破坏,和他光彩夺目的姐姐加在一起,三日月宗近显得更加不被人注意。

罢了,我只是区区自然神而已。

香炉焚着新加入的香料腾起缭缭青烟,浓郁的熏香吸入肺中具有安神的功效。三日月宗近跪坐在蒲团上,黑色长发及腰用丝带束到脑后,他提起火炉上呼噜冒泡的水壶倒进已经备好的茶杯里,绿色茶叶在滚烫的热水里翻滚,最后部分潜在杯底,部分飘在水面趋于平静。

他双手捧起茶杯,暖热从掌心驱散了身体各处的寒意,张开嘴呼出薄薄的团团热气。

原本他是不惧怕寒冷的,然而一期一振却在无意间灼烧了他的皮肤便越发的依赖那份温暖,三日月宗近在神殿也越发的感到了可怕的阵阵寒意。

“三日月你这里真的好冷啊……”清脆柔软的声线穿透缭绕的层层白烟,如同太阳般光彩熠熠。

三日月宗近回过头看向因为寒冷而挥动手臂的天照大御神,火光从她的指尖燃烧丝丝驱散了周围冷蓝色的白烟,大殿逐渐温暖起来。他保持着跪坐双手抱着茶杯的动作,展开笑颜,

“欢迎您,我的姐姐。”

“能给我沏杯茶么?”天照踏着高跟木屐走到三日月宗近的身边坐下,双手顺势的抱住膝盖。

三日月宗近将冲泡好的樱花茶举起来递,天照就算是过去坐着立起来的身体也比他高,对方穿着粉红色的天狗服饰,外面是蓝色的肩甲,他这个姐姐一向喜欢这种可爱的东西。

“上次弦月夜你去现世还没有给我报告情况哦。”

“平民温饱,官僚富豪。”

“这样啊……”

“每次都这样,我也有些厌了。”

“三日月说这种话可不好哦。”

“抱歉。”

今剑叹了口气,重新端起茶杯喝去一口,“倒是你,最近好像心情不错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么?”

“我见证了一个人类在短短17年逆转自己悲惨的命运,上次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早已成为上层贵族,举手投足优雅风流。”三日月宗近意犹未尽的用食指抹去茶杯边缘的水渍,语气因为回味而变得轻柔。

今剑沉默的注视了他的弟弟一段时间,他深知三日月宗近虽是一副隔绝尘世的高雅姿态,但极为耐不住寂寞,隔三差五便会去现世巡视,偶尔连她的几个女儿也要搭讪几番。

天照大御神本就和月读命不合,因为月读命曾经误杀保食神的缘故更是鲜少见面,这就是太阳和月亮很少出现在同一片天空的原因。所以今剑对于三日月宗近这种行为也不管教,只是嘱咐“每次下去都要记得汇报情况哦”后随他去了。

“那么我就先走了,弟弟要注意身体。”今剑对三日月宗近点了点头,放下了早已饮尽的茶杯起身,拍了拍衣服的褶皱,歪过头冲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睛,“如果三日月认为心中之想是正确的,那么请不要大意的去追求吧,无论是什么我都会替你扛下来!”

一阵刺眼的白光闪过,原本围绕漂浮在半空的烛火也随之消失,寒冷再次侵袭了神殿。

三日月宗近叹了口气,无奈的抬起振袖掩唇笑起来。

夜食国的事物比高天原少多了,所以闲暇时间绝对是大把大把的,有时候三日月宗近会觉得天照大御神实在是太辛苦了,如果换成他早就像须佐之男那样直接拒绝父神。

TBC

如果我说我卡文了会不会有人揍我……嗯我相信没有的……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