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振_专属胖次

在北极圈无可救药的划火柴。好冷啊。

细水长流[文豪野犬/芥敦]

#芥敦

#上班族芥[23]x大学生敦[20]

#同居梗

#强行敦生日x

中岛敦下了晚自习回到家,意料之中这个合租屋里除了电视开关还亮着蓝光外,一片漆黑,想也是距离芥川龙之介下班还有好几个小时。

将书包扔在沙发上,长舒口气自由落体陷进柔软的沙发里,摸出手机找到备注芥川的电话号码,现在打过去对方也没法接通的,只好在心里组织好语言发了短信。

——你下班了么?

静候了近20分钟后,弹出条简短的话语。

——现在换休,12点下班。

——饿了的话冰箱里还有饭菜?

——没饿,你下班赶紧回来吧。

——好。

几乎每天的短信对话到了这里就结束了,就算中岛敦再发过去也无人回复了,听说芥川的公司是要统一上交手机的。

“又不是小学生,还这么管着。”边抱怨着中岛敦将握着手机的手举到头顶,伸懒腰的拉伸了身体,这几天准备体育考试被中原老师折腾得够惨,全身都在钝痛,因为这个动作手机自然脱离手掉到了头顶的枕头上。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交往了快两个月了,因为睡过头匆忙赶往学校的自己,眼看着快要迟到也没注意前方就这么撞到了芥川龙之介的身上。

“万分对不起。”就在自己说完这句话时,抬眼就看到那张写满不爽的脸,眉宇间阴气沉沉,用“暴风雨前的宁静”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透过眼镜所能望到的眼瞳压抑着愠怒。就在中岛敦深信自己即使被打一顿也没法解释的时候,对方问的第一句竟然是“你赶时间么?”

现在想来那时候绝对是上了贼船,芥川,那个被对街教堂的牧师先生称为恶魔的芥川龙之介破天荒的开车送中岛敦去了学校,而且还是卡着时间,一到班级上课铃就打响了。

现在独守“空房”的中岛敦盘算着如何度过这漫长的几个小时,从冰箱里开了瓶啤酒,虽然瓶身上用标签写着禁止饮酒,出自一杯就倒的芥川之手。不禁嗤笑一声,将麦芽色的啤酒倒进酒杯里,脑海里还能回忆起不知情的自己强迫芥川喝了杯酒,对方就醉得不省人事的模样,老实说一向严谨苛刻的芥川会那么安静的趴在桌上实在是稀奇。

明天是我的生日,可明天芥川还要继续上班,之前刻意暗示过却被完全无视过去。想来作为恋人完全没有得到重视还真是失败得不行啊?

距离生日还有半个小时,打开手机里的购物软件,订购的冷奶油蛋糕明天就会送到。短信也开始接二连三的弹出,每条都是学长前辈们的生日祝福。

等等这是太宰先生的短信…?

——嘿敦君,听说chuya体育课上虐待你了,为了给你报仇我已经好好的收拾过他啦,生日快乐☆

虐待?收拾?太宰先生你做了什么?!然后就是乱步前辈的短信。

——敦君,生日快乐,明天的蛋糕我会很期待的♪

问题来了,乱步前辈是怎么知道我买了蛋糕。

——敦君,新的生命可要好好珍惜呀,生日快乐。

嗯是医务处与谢野医生,实话自从上次因为踢足球小腿骨撕裂被好好治疗后,对医务处已经产生了莫大的阴影。

翻到最后也没有想要的东西,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为了度过最后的20分钟中岛敦放下了游戏手柄关掉电脑,躺到了床上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本来就没有期待过什么,倒不如说自己不该期待什么,到了新的环境关照自己的前辈尽心尽力,有了新的挑战新的生活,也得到了周围人的认可,现在的自己确实很幸福。

夜风扫过白天炙烤过的地面,暴热的夏天总算到了一天中的最低温,芥川的挑染银白色垂发因为疾步而被轻微撩起。以最快速度处理完文件,却还是拖延到现在这个点。街头的路灯已经亮起来了,行人结伴同行擦身而过,芥川反复确认着手表上的时间。

啧,快赶不上了…

直到芥川回到合租屋已经将近凌晨1点,这家偌大的合租屋还充斥着股莫名的温暖,被打扫过的客厅,在垃圾桶的一堆瓜子壳。沉下心推开了房间的门,被子有规律的上下起伏,脱下了外套随手丢在地上俯身躺进了被窝里。

他自然的伸手将对方搂进了怀里,耳畔传来均匀
的呼吸声,想必是白天的课程加上折腾自己等到12点无果,最后实在是撑不住而睡了过去。

“回来了?”

芥川龙之介愣了片刻,眨眨眼张开嘴吐出声叹息,随后闭上了眼。

“嗯,生日快乐。”

“晚安。”

第二天,当阳光落到中岛敦的眼睑上,他醒来引入眼帘的便是放在床头柜上的一捧雏菊,回过头看向身侧睡着安稳的芥川,抬手揉了揉对方的柔软的头发,重新窝回了被窝。

END

这篇大概就是敦明天生日,但是芥芥不但没有反应,明天还要继续上班,于是就等了芥芥一晚上的故事。
顺带表白的是敦,本来以为会被狠狠拒绝,在芥芥考虑了一天后给了答复,“好”。
雏菊的花语是,平淡而真实的爱。

评论(1)

热度(47)